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5
《亲爱的汉修先生》是一本深受儿童喜爱的图书,1984年曾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,是中外闻名的。
这是一本有哲理的书,让我给你们讲讲吧:一个叫鲍雷伊的小男孩,家庭贫穷,饭和房屋都成了问题。不料在这困难重重的地步,爸爸和妈妈分手了,爸爸带走了忠犬“土匪”,并答应寄给他们抚养费。鲍雷伊从此便和妈妈一起艰苦地生活。鲍雷伊在一本书中偶然认识汉修先生,他们一直通信,汉修先生让鲍雷伊找回了信心。最终,鲍雷伊在许多的人的帮助下,一举成名,并成为了一个拥有自信的小男孩……从此,喜事接连不断,他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半个家。
听了这个故事,你们也许会对鲍雷伊投去一道赞赏的眼光,作者汉修先生和他有五年之交,却不曾见过一次面。我喜欢汉修先生,他默默无闻帮助这个失去尊严的小男孩。这点,我敢肯定,汉修先生一定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,他无私奉献,帮助别人。这种人品是罕见的。鲍雷伊的天性是活泼、调皮的,却被父母的离婚“洗了脑”,但是他勇于面对,坚持不懈,与我们不同。他的爸爸虽然不负责,但也爱他,懂得坚持工作。
他妈妈是个卖力的女人,为了孩子,吃苦都不是问题,她是个爱家庭、爱孩子、负责任、勤劳的好妈妈。我不得不确定,这是好习惯,和我妈妈差不多。校工法兰德林先生、凯蒂阿姨等好人,一个个无私精神打动了我。他们都是好人,包括贝乔女士,从她的话可以听出她在鼓励鲍雷伊,真是一个善良的女人!许多孩子都有这样的孤独、挫折经历,但并不像鲍雷伊这样幸运。也许,在不久的将来,马路的两边是父母,可马路分割了他们,但是,一切停止运行,他们相拥在一起,多么美好啊!多么梦幻啊!
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,那爱如果分割了,也可以重合。正如鲍雷伊的命运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