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1
《亲爱的汉修先生》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鲍雷伊,他从二年级开始迷上了汉修先生的书,于是他就经常给汉修先生写信。因为鲍雷伊刚开始还不知道信怎么写,第一次只写了一句话,而且还有错别字。但是他经常写信给汉修先生,汉修先生也不时的给鲍雷伊回信,汉修先生有一次回信建议鲍雷伊写日记,这样他是作文就能更出色。他虚心接受汉修先生的劝告,我觉得鲍雷伊是个好孩子,又会体谅他人,因为鲍雷伊知道汉修先生很忙,就在他想和汉修先生说话时,假装给他写信。
有一次他的爸爸当了卡车司机,鲍雷伊的妈妈不愿意,于是鲍雷伊的爸爸妈妈离婚了,爸爸把他家之前的狗带走了,而鲍雷伊和妈妈一起生活。但是不久鲍雷伊和妈妈变得很穷,只租了一间小屋,刚开始爸爸还给他打电话,但是过了一段时间鲍雷伊的爸爸就好像忘记了他一样,不再给他打电话了。又一次鲍雷伊很想爸爸就给爸爸打电话,本以为爸爸不在这样妈妈就不用付话费了,但爸爸却接了电话,鲍雷伊听到了电话那边有一个男孩在叫爸爸,让爸爸陪他吃披萨,鲍雷伊觉得爸爸抛弃了他,他感到很伤心。但是又一想爸爸有那个男孩就不会觉得孤单了。我觉鲍雷伊很善良,善解人意。之后他又写了一篇文章,在学校里得了小作家一等奖,奖励是和作家吃饭,鲍雷伊问作家有没有见过汉修先生,作家说见过,于是他就和作家聊起了汉修先生的书,他们聊得很快活。回到家,他特别感激汉修先生,于是就给他写了一封信,感谢汉修先生让他写日记的建议,让自己的文章变得更优秀了。我以后也要向鲍雷伊一样,善解人意,体谅他人,经常写日记,提高自己的写作水*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