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4
在这个暑假里,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,名叫《亲爱的汉修先生》,这本书讲的是鲍雷伊和汉修先生通过写信的方式发生的故事。
主人公鲍雷伊是一个父母离婚的小学生,他最不喜欢写信了,可是老师却布置了一项作业,那就是要给他自己喜欢的作家写封信,鲍雷伊万不得已才给汉修先生写了信。
汉修先生很忙,因为他一直忙着写作,可汉修先生百忙当中还给鲍雷伊写回信,回答鲍雷伊提出的问题,并且让他坚持写日记,鲍雷伊也会把自己烦恼写给汉修先生,这样鲍雷伊不知不觉爱上了写信,并且越写越好,甚至在一次作文比赛时,还获得了奖项。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呀!
这本书其中有一封信,让我记忆犹新,那就是读到“土匪”丢失时,让我感觉到了鲍雷伊很孤单和无奈,非常的同情鲍雷伊的处境。
事情是这样的,鲍雷伊的爸爸在开卡车的途中,带回了一条狗,起名叫“土匪”,“土匪”成了鲍蕾伊最好的玩伴,可是有一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,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“土匪”失踪了,鲍雷伊非常的难过,我看着看着,也很伤心。
因为他跟“土匪”关系这么好,可是土匪,一下子不知道,跑哪儿了?唯一的伙伴没了,鲍雷伊心里该是多么焦急呀1我很理解他当时的心情。
后来多亏他爸爸找到了“土匪”,这让我感觉到他爸爸还是爱鲍雷伊的,真希望鲍雷伊能开心快乐的成长。
鲍雷伊给汉修先生,差不多写了五年的信。他真了不起呀!竟然坚持了这么长时间。太佩服他了,而且鲍雷伊是一个乐观,天真,善良,聪明的孩子,他不怕困难和挫折,坚持不懈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。
我读完这本书,真是获益匪浅呀!让我明白了写好作文的秘诀是什么?那就是要多多练笔,多看书,多观察,多听,多想,这样才能把作文写好。
让我们像鲍雷伊一样,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加完美,一步一个台阶,让我们一起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