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2
寒假中,我读了《亲爱的汉修先生》,这本书曾荣获1984年世界大奖,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!它虽然不像童话书那样生动、有趣,但却是一本值得读一读的“作文书”。或许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也是值得纪念的一本书。
这本书的主人公,鲍雷伊,他很安静、很内向。由于他的爸爸、妈妈离婚了,所以,在他小小年纪的时候,这件事就带给他很多阴影。但在认识汉修先生以后,他的生活就一下子改变了,在汉修先生的指导下,鲍雷伊越来越善于用日记、作文表达自己的心声,一步步成长。
本文中最让我佩服的是作家汉修先生,他无意间得知了鲍雷伊的遭遇,便以写信的方式对鲍雷伊提了10个问题。这些问题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,更了解我们应该做什么。
读完这本书后,我也要向鲍雷伊学习,不仅仅是写日记,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事。